close

香港溼地公園

溼地公園的官方網站上介紹:
香港濕地公園包括一個佔地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和超過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濕地互動世界設有五個展覽廊、一間放映室、禮品店、餐廳、一個室內遊戲區(沼澤歷奇)及一個資源中心。五個展覽廊面積由250至1,200平方米不等,展覽各具主題,分別展出有關生物多樣化、文明發展和自然保育展品。

濕地保護區包括人造濕地和為水禽而重建的生境。座落於人造濕地的濕地探索中心讓遊客親身體驗濕地生趣。溪畔漫遊徑、演替之路、紅樹林淨橋和三間分別位於河畔、魚塘和泥灘的觀鳥屋引領遊客走進不同的生境,尋訪各式各樣的有趣生物。

http://www.wetlandpark.com/tc/index.asp

這個2006年開幕的溼地公園,位在新界的天水圍北部,和我住的屯門大約20分鐘車程,如果由港九地區來的話可能會花些時間,因為新界沒有地鐵,所以要搭巴士or其他的交通工作才可以到達...而且星期二公休!!下午五點就關門了,所以要來參觀要預先安排好時間喔~ (我就是星期二去才知道公休...白走一趟@@)

享受香港的大自然

館外地方還蠻大的,如果慢慢走完一圈指定路線的話,也要花上兩個小時....走快一點大概一個小時多吧~  館外有一些觀鳥區,蝴蝶區,植物介紹,紅樹林區...等等類似的景觀  帶小朋友來這裡呼吸香港難得的大自然空氣也不錯唷!!(結果樂樂太累還是睡著了:p)

媽咪難得出來玩 

館內有展覽溼地生態的變化,動植物介紹,溼地和人類的關係,環保意識...等等圍繞溼地做的介紹囉! 我覺得特別的是他們有一區叫"新聞直播室", 可以讓一般人體驗當溼地記者,進入之前拿著電腦發給你的記憶卡,館內有很多關於環保意識的遊戲,把卡插進入就可以玩了,礙於時間不夠,看別人玩好像還不錯呢~  當然裡面也有一些不用插卡也可以玩的互動式遊戲,有別於其他展覽館只能看不能碰,一點都不枯燥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