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設定六個月後才開始煩惱餵副食品的,但是最近總覺得小寶貝吃不飽,除了大流口水之外還要一直吃手手+咬嘴巴...我就在想會不會是想吃其他東西了呢??  果然,結合書本+網路搜查的結果發現...只要有以下的情形發生就是寶寶們再暗示媽咪們要開始餵副食品啦!!

1.能控制脖子,頸部和身體在坐的時候能一直線 
2.口水量增多
3.抓東西放入口中
4.喝奶不專心,有所謂的厭奶現象

 從昨天開始我就精心準備了媽咪的愛心粥粥,放了個圍兜兜,然後就進入餵副食品的不歸路啦~~~~

第一口吃進去的時候就會舔一些出來,我心想反正有布擋著應該還好,但沒想到餵到第三口就開始坐不住啦~~~手手一揮就把圍兜兜抓了去,另一隻手手一把抓著湯匙,我見狀不妙趕快去拿個東西鋪在衣服上,在餵下一口的空檔竟然看見他在吃手手...搞的滿嘴滿手手都是粥,然後我的湯匙拿在半空中就被他的另一隻手手抓了一下,結果搞的沙發上也有粥>""<  這時候已經氣到冒煙啦~~~~  乾脆不吃了抱他上床換衣服....沒想到一抱上去趁我去拿衣服的時候給我翻了兩翻...搞的床上也有Q_Q  真是太氣啦!!!!!!  (所以昨天小小發了一下脾氣,還打電話給老公告狀!!!)

今天就好多了~有了防護措施..但還是滿嘴都有粥...希望慢慢練習會有用吧!! 

目前這一個星期都吃自製的粥仔,一天吃兩次~ 下個星期換蔬菜汁褒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