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定居已經三個月了,除了照顧小孩打理家務之外就是到外面的商場街市逛逛

我發現香港人真的無所不吃呀~~  而且時時刻刻都有得吃!

 
 
 

光是這些琳瑯滿目的餐牌就已經讓我在點菜的時候花去不少時間了^^"

從早上睡覺起來開始就有早餐,然後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三不五時還要有老火湯+甜品+糖水...甚至於還要褒涼茶降降火(香港人可能火氣都很大很常要喝解毒+降火氣+除煩的東西:p),又或者週末的早晨去喝喝早茶吃吃點心(可以說是brunch),天氣涼的時候要去"打邊路"(就是吃火鍋),晚上宵夜就會跑去吃大牌檔...等等的很多選擇

早餐的選擇除了是麵包+三文治之外還有粥...麥片...通粉...公仔麵...米線等等的套餐(一大早就吃感覺很飽的東西呢!最初來香港的時候對於早餐吃麵有點不習慣,但是現在好多了,有時候還會在家裡自己做來吃呢!鮮奶麥片也很營養喔,不過這裡沒有永和豆漿...害我很想念吃燒餅喝豆漿的日子呀~~~)

中餐和晚餐其實差不多就不多作介紹了,下午茶也很多種,可以吃吃蛋塔(我比較愛吃酥皮蛋塔)+一杯凍奶茶或者吃真正的英式下午茶(但是比較貴囉:p),又或者可以去吃吃pasta,pizza,壽司等等其他的甜品都行...最主要是邀朋友一起聊聊天囉!! 至於宵夜就會去吃大牌檔囉~~ 有熱炒+各式火鍋(還有鯉魚褒ㄟ!!)+潮式打冷...等等很多選擇,當然還要叫一桶桶的啤酒囉! 如果口袋裡有多點錢的就會去貴一點的地方,還可以吃到龍蝦意麵(我的最愛之一,可是吃多很膩^^")

香港人對於中藥材的研究也很深,平常人都會喝喝涼茶(24味茶真的很苦><,爲什麼沒有青草茶??),或者吃吃龜苓膏(我一直覺得港幣30元一碗已經不便宜了,但是在港九地區的茶樓喝一碗一百多的大有人在阿~~~),如果大家想試試看的話,夏估草算是比較好喝的了,但是涼茶還是不要喝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