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主打經濟起飛,讓一部份的人先富起來,搞的現在城鄉差距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97年香港回歸,說什麼五十年不變,事實上是一步一步的改變....我嫁來香港算是半個香港人,我的體驗雖然不及在香港生長的香港人,但是每天還是不斷的被祖國洗腦....

洗腦事件一: 國歌攻擊!! 每天晚上要播新聞之前一定會來個國歌,透過電視這個有效率的傳播媒體來向大眾洗腦,讓從沒聽過中國國歌的我,從不會到會,從沒聽過到晚上腦子裡不自覺會想起,真是太厲害了!!!! 只是我時時不斷告訴自己是個台灣人阿~~~ 

洗腦事件二: 普通話教學!! 講普通話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因為台灣根本就是講國語,但是對當地人倒是挺煩感的,現在中小學都一定要加入普通話課程,連電視節目也慢慢會播出普通話的新聞或節目

洗腦事件三: 辨別簡體字!! 雖然香港是繁體字,但是漸漸的有些招牌or書籍都是簡體字較多,搞的我都不想買有簡體字的童話書給樂樂玩,先學好一種再說囉~

不管如何,希望香港不要慢慢的連言論自由都被祖國剝奪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