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姐和朋友來香港玩,不過連日來的大雨我們幾個人只能在我家附近的商場和家裡逗弄小孩,就在昨天要回去的中午,大伙連同朋友的姐姐去灣仔利苑酒家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我來了香港這麼久,一直都好想好想去利苑吃飯喔~~~~~ 只是只有我跟老公吃就不太合適...吃不到太多菜 而且好貴喔:p)

我們一行人開著車子到灣仔軒尼詩道附近,托香港的很多單行道的福,明明看著利苑就在對面車道,硬是花了15分鐘才轉過去,途中還不小心經過這裡有名的打小人的地方,車子開到停車場門口會有人在那裡等,原來是有人專門泊車...(我心想就是要強迫給小費呀>""<)

要來之前我已經打電話預約位子了,雖然是平日但還是預定個位子比較保險,原來除了要預定位子之外還要預定燉湯呢! 這可很重要喔!! 因為我老公說利苑就是燉湯有名呀~~

坐到位子上聽著服務員的介紹,原先預定的白肺湯只有兩份(大約三婉),所以我們又點了一道魚湯....(這裡的湯真的不便宜,大約要300港幣起跳,可是來到這裡沒喝湯會有小小遺憾呢!) 點菜就交給我家大廚了,他比較知道怎麼搭配,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呵呵^^

1.香屈海班腩
lg_dish_01.jpg 
魚肉的質感很滑,外皮有點甜酸的感覺,用石鍋裝著可保魚肉的熱度,就算是過了一陣子再吃還是熱熱的呢~  大廚說不用去翻攪石鍋魚肉也不會燒焦喔~~  我想是因為最下層舖了很多香料的關係吧,不吃蔥薑蒜的人也不用怕,因為魚肉本身主要還是魚的鮮甜味道.

2.燒味雙拼(燒肉+叉燒,原本點的燒鴨賣完了而這裡又沒賣燒鹅...)
平常我不太吃燒肉,因為太肥啦,要不然就只吃外面那層脆脆的皮加上瘦肉,而這裡給的份量是恰到好處,只給我想吃的部分(就是皮和瘦肉囉),不過燒肉的皮有點鹹,看起來很漂亮就是了;叉燒則是有點太軟了,可能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吧,我還是覺得有點鹹.

3.米線魚湯
我們叫一份剛好分成五婉,裡面就是米線+一點芹菜+魚湯湯底,我姐他們都說不錯,不過我覺得因為這裡是利苑,反而覺得一般...可以更好,我老公說湯本身不太好,因為以前有在利苑工作過,以前的品質好太多了...但我是外行...只好湊湊熱鬧囉^^"

4.魚腐湯
我第一次在香港吃魚豆腐就愛上它了,魚豆腐是用魚肉+蛋白做成的,跟豆腐一點關係也沒有,咬下去的口感非常滑嫩,這裡做的魚豆腐挺好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叫來吃吃看唷!!

5.鮮蝦腸粉vs蔥腸粉
因為我餵奶不太能吃蝦,所以只有吃蔥腸粉,味道真不錯,配上酸甜醬恰到好處,喜歡吃芝麻醬的人也可以沾芝麻醬來吃,老公說在這種等級的餐廳吃點心品質差不到哪裡去,就是有一定的水準,但也好不上哪裡去^^"

6.鮑汁鳳爪vs豉汁鳳爪
這兩種的差別在於豉汁鳳爪的鳳爪是有先炸過的,我只有吃鮑汁的那個,真的好好吃喔~~~ 平常不太吃鳳爪的我,遇到這個也會吃上幾隻呢! 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看樣子還以為會很鹹,但是味道剛剛好,鳳爪也很有彈性,如果肚子餓的人可以叫碗白飯,淋上鮑魚汁一定很讚~,有吃豉汁鳳爪的人也覺得不錯,只是我不想吃用炸過的囉~

7.楊枝甘露
味道比一般酒樓的還要好,滿滿的芒果味,柚子肉也不會太酸(我有吃過非常普通的楊枝甘露...所以這個算好的了)

吃到這裡...肚子已經非常飽了...好滿足呀~~~~

(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們吃這些+四碗甜品要價1140港幣,要是平常只有我跟老公...吃不下這個價錢呀~~~  而且這次還有人請客呢!! 好幸福^O^)

ps. 正因為有東主在,所以不好意思照相,請大家上網看看唄~ http://ihs.microweb.com.hk/~design/leigarden/lg_shop_hk_ch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