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51.JPG 
(這節課在講品酒和aroma,大家都樂在其中~)

我和Yvette的主修課程是Hotel Operation,比較實務的飯店管理課程,每個星期五就是去餐廳上課和練習service的時候,同學間有來自倫敦,西班牙,葡萄牙,荷蘭,馬來西亞,羅馬尼亞,巴基斯坦,中國和澳門,著時像個小地球村呢! 我很幸運同學來自不同國家,這樣更可以接觸不同的文化,那時看到學校的大一新生百分之九十都是香港人,滿腦問號的認為是不是香港的經濟很好呀? 上課的內容不外乎是飯店的各部門,還有電腦和選修語言,有法文和德文可以選,我當然是選法文囉,還不小心考進了進階法文,上課的老師和課程都蠻不錯的,第一次這樣全程用英文上課,讓我的英文增進不少呢!

在一次早晨起來梳洗之後,啊! 下雪了耶!!,我第一次看到雪飄在我的手上,是這樣白,窗外也是一片白茫茫,好寧靜好美,下著雪的街道沒有想像中的冷,反而很舒服,我在台灣準備的衛生衣真的都派不上用場,到了下午下課出來,原來今天大風雪,路上積滿厚厚的雪,好有氣氛呢!! 回到宿舍看到housekeeping還在清潔房間,是個住在瑞士的黑女人,他們人都算友善,我有遇到都會用法文聊上幾句,因為他們不太會說英文,聊多了大家在街上遇到也會打招呼呢,後來我發現對人友善是很有好處的,他們來清潔房間的時候還會幫我把亂丟在床上的衣服折好放在枕頭邊,就差沒有幫我燙衣服了.

每個星期五是服裝儀容檢查的時間,卸下平常的制服,穿上燙好的白襯衫和黑短裙,還要打上領帶和領帶夾,頭髮要綁好,指甲整齊乾淨,黑皮鞋要擦亮,少不了要穿絲襪的,如果在serve早餐的那天,可沒這麼多時間整理服裝,因為早上五點半就要出現在餐廳裡聽候發落啦!!

DSC01546.JPG  

這裡學到的是實實在在的team work,早餐準備的不算多,六七種口味的cereal,咖啡牛奶,熱水和茶包,麵包果醬和土司機,而我們要在早餐開始前準備好,分派人手,有的要去收餐具,有的要去洗碗房,有的在樓面加水加乾淨餐具,最後要一起清潔然後趕去上課,上了一堂兩個鐘頭的課之後又回到餐廳,繼續午餐的服務,中午就會有很多人來了,還要去廚房拿甜點,其他菜則是用小升降機拿上來,有熱食有冷盤,中午尖峰時段可真是忙的不得了,這是自助餐的情形,而這段時間有另一組的同學要去老師口中的Fine Dining上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