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C00039.jpg 

在香港,冬至大過新年(也就是人人口中的"冬大過年"),就算是金融海嘯也不能夠減少家裡桌上的菜色喔!!  不過今年在冬至之前爆發禽流感,搞的八萬多隻雞被撲殺,連政府官員都說今年冬至沒有活雞吃啦~~~~  除了自家吃的好之外,還要買好東西去拜神呢! 

我們家今年做冬就是在家裡"打邊爐"啦~ 這天吃的是羊腩褒,配上其他火鍋必備材料,有生菜,茼蒿,丸子,菇類,豬肉片,魚肉...etc, 當然還有老公喜歡的啤酒囉!! 

 SNC00037.jpg

爲什麼要選吃火鍋呢?  因為有一次我跟小樂樂傍晚的時候在外面散步,看到好多人在外面吃火鍋喔~~  當下覺得肚子真餓! 我也好想來個火鍋暖暖胃~  所以就跟老公兼大廚要求吃羊肉爐啦~~  這個絕不是外面買現成的唷,是老公自己做的,絕對不加味精^^  至於配料就看大家喜好啦~ 我們跟婆婆各自買自己喜歡吃的囉~  這天老公的弟弟難得回家吃飯,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有說有笑...一直回顧小時候的事情,有著難得的融洽氣氛~^^"  不過小樂樂就慘了,跟大人們一起玩的很累呢!  晚上11點才能洗澎澎....對樂樂有點不好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