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台灣兩個星期,主要是幫老公辦居留證文件+慶祝母親節+帶香港朋友在台灣旅遊,第一個星期老公要去成大醫院做身體檢查,07年的時候有在台北的新光醫院做過,印象是當天就可以完成,而且費用大約一千三百多元,這次到成大以為也是這樣...沒想到實在是貴的嚇人,光是掛號基本費就要NT510+檢查費(抽血檢查有沒有xxxx抗體,他還遊說我們不如打個針比較快,如果抽血檢查沒有B肝抗體一樣要打針…)NT1730+檢查血型(老公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血型,這是我自己要加的)NT40(原本問小姐說是不是有可以順便檢查RH+-型,他說要NT108…我那時候就問他有沒有menu給我,讓我看一下需要什麼服務好了…真是搶錢阿!!) 而且還要一個星期後才能拿…還好有提早去做,要不然還真拿不到呢@@ 然後又跑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這個就很快了~ 今年母親節不在外面吃,當然是大廚在家裡弄好吃的囉,這次從香港帶了鮑魚+魚翅讓大家加加菜~~ 還有楊枝甘露當甜點,這可是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好滋味呢!

很快的一個星期過了就是等老公的三個香港朋友來台灣玩了,他們三個當中就有兩個沒來過台灣,有一個更加是沒坐過飛機,當然要讓他們體驗一下南台灣的熱情了! 早上11點就出發去小港機場接機,還好男生們行李都不多,一行人南下直驅墾丁吹海風(香港人也是知道海角七號的)~~~

 調整大小DSC00017.JPG 

調整大小DSC00018.JPG 

飛機餐當然不夠他們三個大男生吃了,所以路上看到間牛肉店就點了炒牛雜,牛肉麵,肉絲炒飯來填填肚子,不過他們對於”牛肉湯麵”裡沒有牛肉一事感到十分疑惑…雖然我已經解釋過了:p

調整大小DSC00023.JPG 

 

 

不知道他們到哪裡拿了這些牌子…我是看了照片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帶路去墾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的大大大路痴,別說是墾丁了,我連在大型的百貨公司裡都可以迷路,這次有張地圖坐鎮,還好沒有迷路…但是繞了遠路…後來才知道我們去的時候走的路是舊路…難怪都在修路,超大風沙,以為是走錯路了還停下來問賣檳榔的

調整大小DSC00043.JPG 

 

到了墾丁(原來公有停車場是免費停車耶,到是讓我十分驚奇,要是再香港老早要準備個百來港幣還要排隊找車位呢) 想說去試試看戎祥開的包子店…這家店在香港的電視台都有介紹耶,我吃的是香腸起司包…覺得一般說… 因為去的時間還是下午兩三點,很多店都還正在開而已,走完一圈就走了

 調整大小DSC00068.JPG

這天天氣不錯,有雲遮住了太陽不至於曬婚頭,看到很多觀光客,也看到很多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呢,原本想在這裡的小型賽車場玩一下的(上次是員工旅遊玩的,太刺激,玩的連鞋子都壞掉了),但是居然很多家都倒閉了?? 路上都沒有看到呢,有點可惜

 調整大小DSC00075.JPG

這五個正港古惑仔,各各都一把年紀(當然除了樂樂之外),但是卻還像是小孩一樣愛玩阿~

 調整大小DSC00103.JPG

來到最南端的佳樂水走一圈(當然沒買門票進去裡面),看到很多人在沖浪唷~(讓我想到04年去夏威夷沖浪的回憶,下次一定要帶小孩老公一起去呢~~)

 調整大小DSC00130.JPG

一直想帶樂樂來海邊玩,城市的小孩待久了,不知道什麼是大自然的氣息就不好了

 調整大小旋轉DSC00134.JPG

沒想到這小子不怕水…卻很怕沙XD 還是得要多多來海邊走走呢!

 調整大小DSC00136.JPG

今天雖然天氣不錯,但雲層還是太厚了把鹹蛋黃都擋住了,看不到夕陽就只好回台南囉~

 調整大小DSC00173.JPG

晚上當然要去逛逛夜市囉~ 我家附近的就是大東夜市(原本可以去花園夜市的啦,但我實在是不知道路,也很容易帶錯路><) 吃夜市牛排+玩遊戲~

 調整大小DSC00183.JPG

大人們在隔壁玩摸麻將,就把小樂樂放在隔壁的火車上玩,原本以為他會很喜歡的…

 調整大小DSC00185.JPG

沒想到才轉了一圈半就哭了…真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小樂樂超愛車子的,也許是想睡覺了所以都不想玩了)

一早起來就衝去墾丁在殺去逛夜市,隔天還要早起去日月潭呢,眼看已經12點,趕快帶著小孩回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