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76.JPG  

自從卸下工程師的角色在家專心帶小孩之後,每次遇到要寫個人資料的職業欄時就很困惑...家庭主婦到底是不是種職業呢??

有時候覺得   家庭主婦 = 打掃家裡的清潔工 + 服侍老公的好老婆 + 照顧小孩的好媽咪
如果家庭主婦是種執業的話,那我可不可以有休假? 病假? 還有加薪呢?
唉,可想而知是通通沒有啦><

別看我好像在家照顧小孩輕輕鬆鬆有大把時間(至少我老公是這麼想的...想到就氣!),雖然小孩一天一天長大,原以為會越來越輕鬆,誰知道一個不注意就給你丟的滿地玩具,玩具撿起來洗一洗就算了,最可怕的就是大便在尿片裡面爆炸!! 因為還喝母奶的樂樂有時候大便雖然是一條條,但也有是一噗的時候,如果我有聽到馬上搶救還好,可保衣服褲子遊戲床沒事,如果我沒聽到...那就大件事啦~~因為他會一直動來動去,突然那麼一坐又一躺...我光是想到就已經打冷顫了@@,等我聞道味道已經太遲了...衣服褲子都沾到不說,搞的整個背上肚子上也沾到...更慘的是他又給你亂動,這時我的忍耐度已經到極限了,如果沾到手手腳腳我可能會發瘋吧... 

有時候忍不住口,還是會不小心罵上兩句(偏偏這小子越長大就越不怕我,以為我在跟他玩),事後我還跟他道歉,說媽咪不是故意要罵他的...唉...怕小孩心理會有陰影...

還好我老公自己煮飯燒菜是天經地義:p,除了平時上班我來打理之外,等他放假就把廚房交給他囉~,最主要的是要準備老公的點心,要煮奶茶(香港人真的很愛喝奶茶ㄟ,一天沒喝到都不行,家裡的喝完還沒煮就去街上買,可能就像台灣人喜歡喝珍奶一樣吧,只是港式奶茶的茶味比較濃),買啤酒(啤酒的種類很多,除了沒賣台啤之外...跟台灣不一樣的是台灣人好像比較喜歡喝日系啤酒,這裡有不同牌子的fans,藍妹很多人愛...但是比青島貴...所以買青島喝),瓜子和花生等的下酒小吃,想新菜色(雖然我沒老公這麼厲害,但是滿腦子的想法想要吃的東西很多,所以就平常自己試試看然後老公回家打分數囉,我上次做的加哩豬扒真是勁到不行呀~!呵呵^^)

最後就是要當家裡的清潔工啦><,香港的塵埃相當之大呢,所以幾乎兩三天就要拖一次地擦擦家具,每天除了要清潔小孩的玩具之外,還要隔幾天用消毒水大消毒,不管是小孩大人的被單棉被套枕頭套大概是一個星期換一次...因為要輪流洗,家裡的洗衣機每天都一直開動著,除了下雨天天氣不佳之外,每天都在曬衣服,說到衣服就可怕,以往自己一個人一個星期洗一次衣服,等到兩個人結婚就要三天洗一次衣服,有了小孩幾乎天天洗衣服,因為想要大家都穿的舒服乾淨,除了外套之外,衣服都是每天換新的呢~

就這樣...我的青春...就像小鳥一去不覆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