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開始我的人生就有了很大的轉變...
從大學畢業後我就一直很想出國唸書,看看外面的世界
就在我和好朋友一起尋尋覓覓之下到瑞士HIM讀飯店管理
也許是有認識的朋友在一起吧...我迫不及待出國...而且一點都不想家XD

在HIM認識好多朋友,除了有自己家鄉台灣來的之外,還有中國,荷蘭,澳門,西班牙,英國,匈牙利,美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等的國家來的朋友,真的是民族文化大融合呀~~ 短短的半年學業很充實很充實,上課+一堆報告+考試+出遊...好多好多的美好回憶,遇到的朋友們都很好很NICE,即使畢業後各分東西也不忘在MSN上面打個招呼呢! (其實是想要到各國都有朋友招待啦XD)

HIM位在日內瓦湖旁,宿舍窗外除了湖之外還有鼎鼎大名的阿爾卑斯山喔!! 真是依山傍湖,美不勝收呀~~  平常下課就很喜歡到湖邊走走看看,當然還有吃個冰淇淋囉!! 如果肚子餓了 KEBAB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要不是經濟能力不足...我還真想踏遍整個瑞士...
MONTREUX...在這個小鎮上住了一年,我實習的飯店也是在這裡,實習的時候遇到了好多人好多事...(另外再寫一篇講解吧:p)
VEYVEY...在MONTREUX隔壁,坐火車大概3分鐘,一定要去湖邊走走~~美的像一幅畫呢!!
LAUSANNE...唸書的時候不常去,實習的時候常常去:p 火車站一出來就有個累死人的大斜坡@@
GENEVE...是個大城市,有去車站附近的飯店面試~
BERN...瑞士首都,跟湖邊的城市不一樣,美在他的建築和歷史...去了兩次都不膩!(也是台灣經濟辦事處的位址唷)
ZURICH...分舊城區和新城區,各有特色,如果有機會還要再去!
GRUYERE...參觀cheese工廠和城堡,Gruyère cheese是fondue de formage(cheese火鍋)的重要原料唷!
LUZERN...充滿歷史的古城~
ST. GALLEN...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和歷史,往北走去看萊茵河瀑布
BASEL...瑞士的經濟大城,因為只有到這裡參觀飯店+做報告,沒有太多時間逛...下次有機會要好好逛逛呢!
LUGANO...從MONTREUX開車要五個鐘頭,途中要上山(4度C)下山(28度C),山上遇到冬天更有美麗的冰河景色唷! lugano充滿義大利風情,湖光山色,也是美到不行呢!!

我相信還有好多好多很棒很美的地方等著我去開採,當然,有好朋友落腳的地方一定不能錯過囉!!

(我家小寶貝醒了又再叫啦~~~ 下次再說說實習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