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成立一個家之前都不知道一個家的花費竟然如此高...

想想以前在家開冷氣,看電視,沒事還忘了關燈之類的事...和現在的我比起來差別真的太大了!

尤其現在在香港生活,物價比台北高太多了,光是交通費就佔了一大半,更別說平常在外面吃飯的花費...很嚇人的!

但是我充分發揮了家庭主婦的精神!! 一方面要節省家庭開銷,一方面還要每個月定期存款,有時候不免來個家庭日外出花錢..

這一年下來倒是累積了不少的省錢絕招,不管是在香港生活也好來香港旅遊也罷,都可以派的上用場唷~~

省錢招數一: 使用八達通!!
日常生活中一定少不了八達通,除了搭港鐵和輕鐵比較便宜之外,轉乘巴士還有半價優惠,雖然搭小巴沒有比較便宜,但是可以省去沒有零錢時候的窘境,像我平時沒上班比較沒有機會搭車,就用八達通來儲積分,有時候會有沖洗照片免費和看電影比較便宜之類的優惠呢! 有些店家用八達通付錢還可以比較便宜,總之就是優惠+方便多多囉~~ 所以常來香港玩的人是可以買一張八達通在身,真的很方便喔!

省錢招數二: 上街市買菜,自己回家煮!
我只有小的時候跟著我媽上過幾次菜市場,幾乎很少自己跑去買菜的,是認識了我老公之後...才會跟他去市場挑菜挑海鮮,而且我老公也比較喜歡吃家裡煮的,所以我漸漸的也就被訓練成會挑菜的主婦之一^^" 而且這裡的菜都蠻便宜的,有時候吃個魚吃個海鮮,營養滿分又不會花太多錢,只是要勤勞一點上街囉~~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碰有血的東西@@ 盡量都請老公代勞囉...)

省錢招數三: 外出飲茶,選擇早茶和下午茶
平時太久沒去飲茶真會渾身不對勁,趁著老公放假就會去喝喝茶,吃點心,我想普遍的酒樓應該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茶和下午茶最便宜了,要嘛就是早上11點去要不然就是下午兩點以後去,不過下午的點心會比較少一點,像是美心皇宮的腸粉就早上才有,下午去少了很多點心吃呢!

其實平時逛多了都會知道哪家的蛋塔好吃又便宜(只要兩元港幣喔!! 還比其他賣的貴的好吃吶!),哪裡的麵包俗又大碗(下午六點之後買一送一),什麼東西該是什麼價格,完全的主婦自然反應阿~~~~ 

(7/8 更新)

省錢絕招四: 吃喝玩樂在美心(美心員工家屬限定)
自從老公去美心皇宮上班之後,他的員工證就非常好用,只要是美心集團旗下的商店通通八折(除了自己工作的店之外),所以只要買麵包就到美心西餅,吃壽司就到元氣壽司,喝咖啡就去星巴克,想吃飯就去美心MX,飲茶就去美心皇宮,當然啦,美心的東西是不便宜,也不是天天買,有時候有朋友來or突然想吃點好的就會選擇去可以打折的店囉~ 而且在迪士尼裡的美心餐廳工作的員工可以帶兩個人進去不用買門票喔,老公剛好有朋友要調去迪士尼...呵呵,可以省一點是一點囉^O^

省錢絕招五: 善用信用卡
平常我不太用信用卡付錢,怕累積太多未來債務,不過如果銀行有推出信用卡優惠or相關活動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刷囉,目前我只有恆生信用卡,累積cash dollar還蠻容易就運用在平日買東西上面,算是還蠻好用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