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營房屋(簡稱公屋),即是政府蓋的樓房,申請者要通過各種條件和資產審查之後才會由房屋署分配,亦不能自己指定想住哪個區域或者哪棟樓,所謂條件就是依照登記入住的人口數和每月收入總和還有總資產總和來看看有沒有資格申請,所以來住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小孩和一般中的一般家庭,不過當然也有家裡大把錢可是也來申請個公屋,主要是租金實在太便宜,而且是住越久就越便宜,有些人可能也不是拿來住人,當作倉庫還是再出租什麼的也是有,有時候政府派糖也許會寬免租金幾個月不無小補,樓下也有人管理的停車場,只是每月停車費用比租金還貴^^" 每個公屋樓下延伸出去必定有商場,學校,小朋友的小型遊樂設施,我住的屯門地區算是新界,人口沒有比九龍香港島那樣密集,所以周邊環境也還不錯,沒什麼好挑剔的~

 

香港的房子沒來看過還真無法想像,私家住宅的空間已經不大了,這政府蓋的房子自然是小的可憐,像我家只有34平方米,這裡一間間的格局都大同小異,客廳是睡房是書房也是飯廳,隔起來一塊的有廚房和廁所,還有地方可以放洗衣機和曬衣服,若是給出外唸書的學子和每天出門上班的人來住非常合適,因為租金便宜空間對一個人來說算是很好了,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實在是不大合適呢@@ 剛開始還不大習慣,每走幾部路就撞到東西,煮菜也會撞到油煙機,洗個澡也會撞到熱水器,但也有個好處,就是清潔起來比較快,這樣小的空間也讓我不會亂買東西,根本就沒地方放呀!

在台南家裡住的是透天房子(香港稱做獨立屋),所以覺得住家的空間本來是要這個樣子,不覺得她大也不覺得他小,剛來香港看到這裡的私家樓真是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買會住這樣小的空間,每每看到電視上介紹樓盤格局房間大小的時候,覺得八百多呎的房子應該剛好可以住吧也不算是太大了,但是住了一年公屋之後,再看到電視上的介紹...只要是六七百呎的房子我就覺得很好了,想一想以前在家裡還真是住的舒服呀~

公屋的一大缺點,就是鄰居太近了@_@,薄薄的一層水泥牆可擋不了四處而來的噪音.....隔壁的鬧鐘又響了...響了好久都沒關,對面的小女孩很愛哭,媽媽很喜歡跟阿婆在門口聊天八卦,隔兩間的兩個小男孩常常不帶鑰匙需要大聲叫家裡的人開門也常常在公共地方玩球和叫囂,隔三間的居然大白天的唱起卡拉OK!!! 這隔三間的對面鬧起家庭革命,女兒大叫要報警抓爸爸打小孩,喔!樓上的老人家關門不需要這麼大力吧.....不,我一點也不喜歡打探鄰居的消息,這些全都是我關上大門也聽的見的噪音... 吵到我無所謂,吵到我家樂樂我常常氣的翻白眼,尤其是樂樂剛睡著的時候(也是我開始自由上網的時間吶!),有時候真的受不了我會請對面的媽媽關上門再讓小孩哭個夠,要不然就是打起電話向管理員投訴音樂開的太大聲,很多人也許都習慣了,但我對於這些噪音實在是無法習慣...

當然,我可不想到老還是住這樣的空間,趁年輕多打拼一下吧,希望未來的日子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