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99_.JPG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他一歲囉^O^)

這天買個小蛋糕慶祝一下(香港的蛋糕也不便宜阿....小小一個也要快百元港幣>O<),本來想買一般口味,想要大家包括樂樂都可以吃一點的口味(因為老公不吃巧克力),但是小size的只有這個藍莓巧克力,只好都被我喀光嚕^^"

CIMG0903_.JPG 
(唱了中英粵版本的生日快樂歌給樂樂happy一下~~)

早上全家一起去商場逛街輕鬆一下,給樂樂添購了一件吊帶褲和玩具手機,這幾天都好熱所以新褲子還沒有機會穿,可能小孩都喜新厭舊...新玩具玩了不到半個小時就丟在地上了>""<  下次不買貴的玩具給他了啦~><~  不過我跟他一起玩玩具的時候就會強迫他玩新玩具 哈哈....其實是你丟我撿@@"

CIMG0910_.JPG 
(這小子越來越喜歡下來走路了,搞的全身髒西西)

現在他比較大膽了,可以只牽一隻手就到處亂走,但是他走的太急就會不穩,走的東倒西歪...一直彎著腰跟著他走真的會累ㄟ... 偶而放生到外面的公園去,走了一圈下來鞋子都好髒喔><  因為家裡小所以走著走著就很容易碰到東西,一看到東西就要拿,連裝滿東西的袋子也要拿起來,喜歡拿家裡和外出的拖鞋放到袋子裡,又把信件拿起來然後丟到地上,然後再把地上的東西踩一踩撿起來,大概是我平常都不讓他拿玩具以外的東西,所以只要練習走路的時間就會特別開心^^" 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孩呀~~~

CIMG0912_.JPG 
(我公公真的很愛三不五時檢查樂樂會走路了沒,會講話了沒...Orz)

每個小孩的成長都是不一樣的! 小孩幾時長牙,幾時走路,幾時會說話都是不一樣的!! 我每次就要解釋這番大道理給我公公婆婆...但他們偏偏又聽不進去!!!  真是氣死我了...忍不住想要給個白眼他們,雖然小孩的成長到了某個時候就會有某個反應,只要不是成長的障礙,早來遲來我都OK,哪有說一定一歲就要會走路說話的? 而且樂樂現在自己走的很開心阿~ 慢慢練習一定會有自己穩穩走路的時候阿~ 真不知道這兩老在急什麼...還說我不懂得教小孩,又說我不教樂樂說話,真的很想讓我說出頂撞的話ㄟ~~ 好想頂嘴阿~~~  (吸氣~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吐氣~這空氣是多麼的清新~) 忍耐忍耐...畢竟逗弄小孩很快就回去了...

而且我現在有絕招,既然被說不懂得教小孩,好阿,那我就請公公教樂樂說話走路好了,結果公公帶他走個10分鐘就說要回去了,然後我就很皮的跟公公說:會累齁?

後記:
樂樂上個星期去打了德國麻疹預防針,還順便量了身高(80.5cm)體重(11.7kg),又長高了呢~ 看來有些衣服又要淘汰了~  還有個水痘針和肺炎鏈球菌第四劑還沒打,但是這兩個香港都沒補助呢@@ (肺炎針要到九月一日才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