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多的山.jpg 
(這是阿爾卑斯山,從宿舍陽台拍的)

這故事的起源應該從紐約紐約說起....
大學畢業之後我一直想出國唸書,體驗不同的環境,想要走出台灣看看大世界,礙於資金不足就先去當了上班族賺旅費,過了一年眼看時間差不多該準備我的讀書計畫,於是我跟中學時期就認識的好友兼老友Yvette一起去逛各大學校展覽,原本想去美國唸MBA,是個極正常又平常的決定,再參加完美國學校展後也選好了一些想去的學校後,我聽說紐約紐約也有學校展覽,於是就找了Yvette再去參加,這是個瑞士飯店管理學校的介紹,我一踏進會場,盡入眼簾的是日內瓦湖畔的風光,阿爾卑斯山的雄偉,湖光山色,好不吸引人阿! 而且整個展場安排的很舒適,絕對沒有美國學校那樣擠的水洩不通,處處招攬生意那樣,我們進入一間間了解,後來就決定在HIM讀書,是一間位於湖畔的學校!

老友Yvette先去瑞士唸英文課程,而我在台灣就準備英文和法文,當然還有托福考試,過了半年的準備功夫,手裡拿著熱騰騰的瑞士學校簽發的單程簽證,我真的很興奮很開心,等不及身處在這麼美的國家裡學習! 從拿到簽證到出發,其實只有半個月,所以我很快的整理行李從台北回到台南,那時候剛好正逢過年,年初二我就離開家人和親友,正式走向我的留學之路~

一路上香港和蘇黎士轉機,花了我大概16個鐘頭抵達日內瓦機場,那天是起大霧,天灰灰的,我拿了行李就出關去尋找學校來接機的人,學校的接機服務要價150瑞士法郎,因為我人生地不熟,書本上的法文我還可以應付,但是要和當地人深聊,當時的我可沒這個閒功夫,只是想要盡快到學校去check-in,然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後來才發現在瑞士不論去哪裡做火車真的是很方便,到機場只要三分之一的價錢呢! 開車的路上大家閒聊著,遇到不同國家來的人,用的當然是英文囉,到了學校,一看到這種歐式建築,有劉佬佬逛大觀園之姿,但又得故做鎮定,check-in完給了我房間鑰匙就請人帶我上去.

哇! 這種只有在電影裡看到的舊式電梯居然出現在我眼前,要自己打開電梯門,門關閉後按了樓層就咻的一下飛上去,我住四樓,最高有五層,對了對門牌號碼打開門,恩~空氣清新,房間乾淨整齊,看來我是第一個來住的,我沒有要求住單人房,一來要自己加錢,二來少了有室友的樂趣,這房間真的是不錯呢! 有B&B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我的房間有一個小陽台,學校有準備了一張桌子兩張椅子,還有一個超美的景色,真的非常幸運!!

 

我到的時候距離開學還有三天,我就到處走走看看認識人,學校原本就是個飯店,所以到了暑假他就會對外開放,平時一個星期有兩天housekeeping服務,我真的超愛這個服務的,一樓有學校經營的咖啡廳,還放有幾台電腦和電視讓同學們休閒,有學生餐廳包括一般自助餐和高級餐廳,原來這是要讓我們上課的時候用的,學生來服務學生和老師們,外面還有個大花園平台,有時候學校會有BBQ和其他活動,走出戶外,Montreux平時就是個安靜的小城市,卻有個規模不小的Casino,沿著湖畔再走走,有各式各樣的mall和咖啡廳,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還有我愛吃的movenpick冰淇淋和華麗的大飯店,當然,我最愛的還是坐在湖邊,感受自然微風和新鮮空氣,好不愜意!

即使我早來了學校幾天,這幾天也有提供自助餐,我就在吃飯的時候認識了來自Latvia的美女,金髮高挑,有點害羞,有時候一起去吃飯,有時一起去附近的mall採購日常用品,後來聯絡上早來瑞士的Yvette,他在Aigle山上唸英文課程,也準備要搬下學校來呢~ 大家有說有笑的等著準備開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