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52.JPG 

(沒錯沒錯...你的眼睛沒看錯,那些一粒粒小點都是燕窩來的XD)

材料:
a. 燕窩1兩(我家買的是碎燕...至於放多少當然是自家決定囉)
b. 木瓜2顆(這裡賣的小木瓜真是甜呀~ 記得要買比較成熟的那些煮糖水...要不然糖水會變的很苦@@)
c. 其他配料(可以放桂圓肉,紅棗,白木耳(這裡叫雪耳)...自行搭配囉)

做法:
a. 燕窩要先泡水約4個小時(讓燕窩發脹)
b. 鍋子放水+木瓜+自選其他配料開火褒(等燕窩泡水的時間做)
c. 燕窩發泡好之後一起放入褒
d. 過約一個鐘頭加入冰糖後試味就可以上桌啦~

這次因為清明節我老公的姑媽(也是我公公的姐姐)從美國回香港,這兩天來家裡吃飯所以就把平常珍藏的燕窩拿出來囉~ 呵呵,說是要拿來孝敬長輩...其實大部分還是我吃掉啦:p 

我們買的碎燕是HKD196/兩,一次要買4兩以上才可以這種會員優惠價的喔!!  要不然要兩百多以上,結果隔天姑媽就去買燕窩孝敬他的老人家,一買就買燕盞(一片片很完整漂亮的那種),也是要買四兩花了快三千元,我想自己家裡吃還是吃碎一點無所謂了XD (順帶一提...要買到八千元才可以有會員卡@@)

我原以為燕窩已經是很貴的東西了....沒想到"冬蟲夏草"隨便的也要兩千多一兩ㄟ!!!  是不是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