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的很響亮的就是TVB41週年慶!!
 

我在香港沒有裝有線電視,能看的就只有四台(翡翠台,Pearl,亞視,亞視英文台),在這裡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管有沒有裝有線電視,都可以看到全由英文撥放的英文電視台(不過最近大概是受到祖國的影響...有時候會插播普通化的節目,大概是想要在香港的外國人也學普通話??),這幾個月下來除了英文台之外我覺得TVB(也就是翡翠台)製作的節目還蠻不錯的,有深度~因為我起床比較睌^^",所以都是從早上11點左右開始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節目...以下就爲大家介紹我的心水(心目中滿意的)節目吧

從週一到週五的節目大致上都固定,早上的"楚漢驕雄"讓我重溫一下楚漢之爭還有一些成語的由來~我覺得我有在裡面學到一些知識呢^^ (裡面飾演劉邦的就是台灣民眾都知道的秋官鄭少秋啦~)
 
(每次開演前都會說說成語的由來,像是作壁上觀,四面楚歌,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破釜沉舟...etc)

下午一點開始播午間新聞,除了開播的時間和台灣不一樣之外,中午的新聞只有播15分鐘呢!!  一開始覺得看新聞看的不過癮,大概是台灣大大小小的新聞太多了吧:p,這裡播的新聞還蠻國際化+全面性的,有兩岸三地+歐美的消息呢!  每個鐘頭還有新聞提要,如果即時有什麼消息也會在新聞提要裡播出,除此之外,三不五時還有15分鐘的"交易現場"馬上就知道股票的漲跌消息跟專家提供的意見呢! 不愧是國際金融中心阿~

午間新聞之後我就不太看電視了...到了晚上六點半有晚間新聞~ 長度是半個小時!

七點半有"東張西望"播娛樂圈的消息~
 

八點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劇集,現正熱映的是"畢打自己人"(有毛姐...我喜歡的演技派女星之一),長度半個小時,以短劇故事播出,輕鬆笑料~
 

八點半的東山飄雨西關晴,說的是西關小姐+東山少爺的故事~  長度一個小時
 

 九點半有珠光寶氣,是台慶劇獻,聽說耗資巨額拍攝時間長達一年的戲劇,也是黎姿的最後一部電視劇喔~ 劇集結束後還有對於鑽石的介紹,原來鑽石還有分不同等級color,不同切面刀工,還有產地的不同來作為一個價錢的界定呢! 不過鑽石太遙不可及...等我賺多一點錢再說吧XD

(在這裡插播一個上一個轟動全城的電視劇--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我大概是從四分之三開始看的,裡面的Jo飽夏雨得到今年視帝,而視后就是人見人憎的紅姨米雪啦~  還有其他的演員都有得其他獎項or被提名入圍,真的很厲害呢!! 而且最後一集還飆出收視50點!! 我跟老公在家也等著看結局到底是怎樣,原來峰迴路轉,出乎意料之外~  還有一個人我覺得演奸角演的不錯--徐子姍,他在其它電視劇裡的奸角演出也是很入微呢!  如果有機會看港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唷!!)
 

十點半之後是半個小時的"冰天動地",探討北極圈冰川溶化的秘密和全球暖化的危機,介紹格陵蘭,冰島以及挪威的冰川,不過類似的節目很多,英文台也有,所以我有時看有時沒看囉~

(之前十點半的節目是"蘇GOOD!!",教人做菜的節目,我老公覺得她講話太囂張啦~ 我覺得有時候蠻好笑的! 如果看到有些簡單的菜我也會在家動手試試看唷! 主持人蘇施黃今年有拿獎唷~)
 

十一點35分有夜間新聞,專門爲早出晚歸的香港人設計的吧!!

星期六的電視節目比較不固定,晚上大多是播一些頒獎典禮or一些大型活動項視選美比賽之類的...最近晚上七點35分有古巨基主持的"係咩小兒科"還蠻好玩的,出一些國小程度的題目給嘉賓回答...有些題目真的不容易ㄟ!!! (ex:愛迪生發明留聲機放的第一張唱片是什麼??,貝多芬的英文名??)
 

星期天大概就只有晚上九點的"鐵甲無敵獎門人"可以吸引我了,四大獎佬真的很爆笑!! 我比較喜歡小忌廉(忌廉就是鮮奶油的意思)和大窟隆的遊戲,而且我在節目裡還有看到在台灣娛樂圈消失的金剛,原來他已經轉戰到香港大陸了呢~

(再插播一個之前星期天晚上八點上映的節目"蔡瀾歎名菜",美食家蔡瀾帶著兩位美女吃遍香港/澳門美食,害的我都好想去吃呀~~~)
 

以上圖片皆取自於"www.tvb.com",有興趣也可以進入逛逛唷~~

對節目中美食有興趣的人可以到food.tvb.com去搜尋美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e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